猫派老狗

你是我渴望一见的、幻想的梦中人

入夜,克罗蒂躺在床上,她什么也没想,就好像自从父母去世后,她就再也不会思考了一样。她只想收回她们的遗物—世界上最大的带猫眼效应白欧泊——斯黛拉。


可这很难,至少对她来说很难。她唯一擅长的就是跳舞,或许她可以想想目的达成后给自己起个什么称号,月光下的舞者?算了,她可不打算当一名怪盗,还有一整个翠斯集团等着她继承…

她有时候会把自己看作是浪花,被外力强击起离开大海,却在顷刻间又回归平静,消失无踪。

空荡的内心和平静的心情使她的睡眠时间越来越长,她想不出除了保持平静还有什么是她能做的。


铺满灰色砖石的庭院内,克罗蒂的深灰色短发和白色裙摆随着清风飘扬…原来我还有闲心做梦?她想。


在意识到这里是曾经和父母居住过的别墅的庭院时,她下意识的往西走。

以前她和父母玩游戏时,他们常会躲在西边的灌木后,她一直很纳闷,为什么不去迷宫里藏着。

他们会在那吗?…我应该过去吗?如果我不过去,是不是在我心里他们就只是一直躲在那等着我来找他们?


想到这里,她苦笑道:“在这一切结束后,我会去找他们的。”

克罗蒂停下了前进的脚步,她想,或许她没有那么大的勇气承受这第二次失望…

她向并不存在于那里的父母告别,转身离开…

“如果我现在在庭院的西边,那我该往北走…”她想。

可这是克罗蒂的梦,她能去哪呢?或许她就坐在这里,靠在棋子雕像的旁边,或许还能度过一个安闲的夜晚。


“晚上好,小姐。如果就这样在外面入睡恐怕是会感冒的。”

一个纯白色身影出现在她身后,一颗不知名的白色棋子旁边。

似乎是藏在白色斗篷下的白鸽扑扇着翅膀四散地离去,只剩一位身着白衣和白色礼帽的怪盗站在原地,微微欠身示意。

“你…”

你是谁?疑问的话还没说出口,克罗蒂的喉咙被哽咽声噎住。泪水顺着她脸颊的弧度滴落在裙摆的白色珍珠上。

你是谁?为什么在这里?她想这样说,可她说不出来话来,只能不断的哽咽,任由着眼泪像珍珠一样散落,

她为什么要哭?她好像不知道,可好像看到这个人,她就感到喜悦,可这背后是不舍,是害怕。害怕什么呢?失去家人的孤独?得而复失的恐惧吗?为什么呢?这个人可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啊……


“好啦,别哭了。我现在就站在这里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别这么看着我嘛……美丽的珍珠,应该被好好的珍惜…”

他说着,挽起了克罗蒂的手,留下了银色月光下的一吻。


他看了看克罗蒂,挤出一个灿烂的微笑,却马上又被阴暗隐藏,就像夜晚被乌云遮住的月亮。


“这一切都会结束的。”他轻轻说道。

白色皮鞋敲了两下地板,仿佛是接到了暗号,四散的白鸽再次飞来成为怪盗的羽翼……

她急忙上前抱住他,却扑空了,只剩下一只白鸽和白色手套。

可手套里掉落的,是一颗白色的宝石。

“……为什么?”微弱的哭泣声五指分散开。


“ 亲爱的克罗蒂小姐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属于美丽珍珠的宝石,我已经帮你收回了,这只白鸽是送给你的小小礼物。当然,也是作为我们之间的秘密传讯者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月下的魔术师——怪盗基德敬上”


克罗蒂无奈地笑了笑,醒来却还是在空无一人的小屋里。


“原来是做梦…”克罗蒂看着透过蓝色丝绒窗帘照耀到白色地砖的一缕阳光说道。


可她没有注意到,白色手套和怪盗卡片已经被小心地放进她的秘密抽屉里了,欧泊项链也躺在特制的收纳盒里。连白鸽都已经在卧室的一角拥有了它的小窝,和属于它的名字——布鲁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