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派老狗

《星颂》1

“女士们先生们,请保持安静。”

麦格教授站在演讲台前敲了敲上面的银铃。

不过这并不起作用,除了少数的学生安静了下来,其余的学生还是嘈杂着。

“你听说了吗?昨天那个矮个子 林一整晚都没回宿舍。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,而且他的东西一夜之间全都消失了。”

柯娜听不惯旁边的人危言耸听,问道:“难道不是有人恶作剧吗?况且三年来一直有人偷偷拿走林的东西来欺负他。”

旁边的两人愈说愈烈,一齐激动反驳她,好像她这个问题傻的无可救药一样。

“可是他的抽屉里今天出现了自己的断手!”

两人见柯娜面不改色,心中钦佩准备继续诉说,殊不知柯娜背过身的左手正紧紧抓着斯黛拉的衣角。

斯黛拉隐隐约约地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她总觉得昨天图书馆听到的低吟和这件事有关。


“难道她的室友没见到什么可疑的人吗?或者那三个斯莱特林的人,他们不是一直对林穷追不舍吗?”

斯黛拉从柯娜的背后探出半张脸问道。


“这就是奇怪的地方,他们都不记得林了,六个人都不记得。那只手是林的手还是一个赫奇帕奇的四年级生认出来的。护士老师也用魔法试探过了,不是说谎…有人对他们用了一忘皆空。”

两个人中个子较小的长岛用手指了指斜后方的餐桌。

“就是他。”

而就在四人扭头寻找那个赫奇帕奇的四年级生时,斯黛拉却留意到了一个紧紧注视着她们的目光。

他的嘴唇微微张开,发出了呢喃细语般极易让人忽视的声音。

但斯黛拉却听到了,并且这声音在她耳中仿佛震耳欲聋,迟迟挥之不去。


“斯卡利特。”


斯卡利特也是赫奇帕奇的四年级生,和她姐姐伊莲娜一样是四年级生,而且和姐妹俩私交甚好。

但他怎么了,这件事和他有关系吗?或许唯一的关联只有他和林同为赫奇帕奇的学生……斯卡利特是出了名的胆小,他怎么会和断手事件有关系呢?


斯黛拉一遍一遍的在心里否认,一定是她听错了,或许她的唇语还需要学习。


可是当她顺着柯娜的目光看过去的时候,她的心里咯噔了一声。

那个在林的宿舍,认出断手是谁的人,就是兰奇·斯卡利特。

而一个星期过后,斯黛拉才发现这个人不可能是兰奇。


那天下午伊莲娜直接去了魁地奇赛场。而斯黛拉还在楼道里坐着。她想了一个中午,还是觉得这件事一定和斯卡利特有重大的联系,可她还没想好怎么将这件事告诉伊莲娜。


可这孤独的宁静还没持续太久,就被一阵脚步声打破。

听起来是皮鞋…会穿皮鞋的人不多,在这个时候来这里而不去魁地奇赛场的人也不多。斯黛拉不知道为什么,就觉得这脚步声一定是属于奥德里奇。出于本能,她躲在梳洗室没有出声。


直到水流声和脚步声彻底消失,斯黛拉才探出了头确定没有人。


“斯黛拉?”

脚步声的主人说道。


“…………”斯黛拉低头瞟了一眼,这人正是她躲躲藏藏不想见到的奥德里奇。


她一年级初见他时确实喜欢他那张脸,深棕色微长的及肩卷发扎成一个小辫子。碧绿色深邃的宝石眼睛。还有仿佛大理石雕刻而成的精致的面孔。


可现在她只觉得无比厌恶那张脸,从一年级时奥德里奇就不断找茬,甚至艾伦和伊莲娜断交都有很大成分是奥德里奇从中作梗。


“怎么了?”奥德里奇再次问道,将头歪了一歪。


“没事…我正要去找伊莲娜。”


“那太好了,我们同路。走吧?”


“…”


一路上斯黛拉都默不作声,奥德里奇却显得格外愉悦。

这一定又是他的恶趣味,斯黛拉想道。


“吱吱…”


“谁?!”奥德里奇将魔杖举起,右手揽过斯黛拉将她护到身后。


被他的举动扰的一愣,可心里的感动马上又被厌恶替代。

“这也是恶作剧的招数吗…”斯黛拉以一种极其细微的音量说道。

奥德里奇还没来得及听清她的话,后者马上就上前伸出手臂。


通身雪白的金眼睛的雪鸮看到主人的手臂马上就飞了过来落在上面。


“你的猫头鹰?你不该让它在这里乱飞的。”奥德里奇收起魔杖。


“确实…不过它平时也不这样,可能是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吧……”斯黛拉轻笑着,走过奥德里奇的身旁。


我是奇怪的东西?真会毒舌。落在后面的奥德里奇想道:今天也是试图搭话却失败的一天。



评论